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作者:时间:2019-09-24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广州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傅继阳、周云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

 

 

傅继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发言。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要着力提升学生的“三创”能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动学生增长见识、提升综合素质;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开拓新时代思政工作新格局,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周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做到“六个下功夫”,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奉献,忠诚担当,全力以赴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

 

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和吴开俊等校领导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化学风建设、准确理解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等方面阐述了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中心及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理解“伟大斗争”的深刻内涵、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促使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融入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了发言。

 

屈哨兵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伟大成就是新中国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刻领会其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三全育人”的顶层设计和全面落实,促使“九个坚持”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增强学生成长成才的获得感、幸福感。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