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张新长教授获评“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作者:时间:2019-09-24点击数:

9月23日,省科协公布了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结果,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张新长教授光荣上榜。

根据《广东省科协关于开展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粤科协普〔2019〕32 号)的部署,省科协开展了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经过在全省范围内海选、初选、复选和公示,选出了马晋平等10位科技工作者为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张新长教授主要从事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和土地利用时空结构模拟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跟耕耘在教学与科研的第一线,身体力行投身科学传播,获得“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他将多年形成的教学课程体系以及科研成果凝练成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地理信息系统概论》、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数字城市》两门慕课课程,出版了《数字城市》《地理信息系统概论》《地理信息系统实习》等慕课课程配套教材,并多次赴各地市大中小学进行科普宣讲,在空间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多次深入到广东省茂名、肇庆、江门等地的多个县、乡进行调研和科普讲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