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广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广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在校党委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高举旗帜、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涵养文化、引领价值”为基本遵循,组织开展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宣传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保密管理规定履行各项工作职责。

 

1.思想引领。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2.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校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的理论学习教育;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思想工作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

3.统筹意识形态工作。牵头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组织、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

4.新闻宣传与阵地管理。组织实施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宣传报道策划、对外新闻发布、媒体公共关系应对和学校形象传播)。负责校园主页、新闻网的采编,校报的采编发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对校园各类出版物、宣传栏、网络平台、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等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

5.舆情监督与舆论引导。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回应热点问题,进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6.大学文化培育。负责规划落实大学文化建设,培育和弘扬大学精神,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美化校园文化环境。

7.人才队伍服务管理。负责全校宣传干部队伍的培训与管理,省市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服务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