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杨柳时间:2019-09-25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广州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方滨兴教授和武警警官学院陈作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辅导报告。

报告中,方滨兴院士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概念、范畴,通过大量案例阐明了忽视网络空间安全的危害,强调了加强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就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出了思考。陈作舟教授以“正确认识当代国际恐怖主义的历史影响力”为题,提出要从国家大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反对恐怖主义,要从政治的高度将反恐斗争作为系统工程进行通盘规划,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高度加强反恐准备。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在小结中谈到,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保密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