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广大故事 学子风采 正文

【青春风采】陈益滨:这位土木学子,实在是大写的优秀!

作者:陈冬霞 谌雨 陈雨欣 梁浩翔时间:2020-07-09点击数:

陈益滨,土木工程学院福霖班16级学生,任班级学习委员。他荣获国家奖学金、广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创新达人称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省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南结构力学竞赛省三等奖、广州大学2018-2019学年度“十佳学生”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校运会男子1500米甲组第一名、曾获土木工程学院“福霖班”奖学金。现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拟录取为硕士推免生。

 

 

 

 

身为一名学生,陈益滨脚踏实地,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极致;作为一位竞赛人,他在团队竞赛中富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荣获多项荣誉的他,当选为“十佳学生”,是土木人的骄傲,更是广大学子学习的榜样!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简单的八个字,是陈益滨一直以来坚持的信条。四年来,在学习中他始终把“踏踏实实打好基础”放在首位,并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去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另外,多和老师、同学产生思维上的碰撞,是他学习中的另一秘诀。在他身上,体现了工科生的稳重,更不失思维的活跃。正是这看似简单实则宝贵的学习态度,支撑他在许多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竞赛在陈益滨的大学时光中占据重要地位。四年里,他参加了许多比赛,以优异的表现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十佳学生的风采。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陈益滨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并克服了重重困难,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那段时光虽然让人感到疲倦,但对我来说无比珍贵。”为了准备比赛,他所在的团队在暑假期间留校集训了一个月,完成老师所布置的题目,“一道题目往往只有三四天的时间去完成。”不巧的是,在论文的撰写期间,正值台风天气,不少地方都停电了,他们为了更高效率地完成论文,只得不断更换场所,以免耽误比赛进度。

尽管比赛的过程十分艰苦,但陈益滨自始至终没有想过放弃。在他心中,这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团队共同的心血。“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他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不辜负队友和自己的努力,只为对得起大家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陈益滨强烈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他在团队合作比赛中收获了远比比赛本身更宝贵的东西。

 

(图中左一为陈益滨)

 “多去接触不同的事物,主动去抓住机会。”这是陈益滨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自己也对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初进大学时,他进入了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并认为部门工作新鲜而有意义;后来,出于对跑步的热爱,他加入了学校田径队,体验了一名运动员的生活日常。就连参与数学建模竞赛,都是在选修课上的大胆尝试。在这几年里,他通过不断地尝试,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大学是一个体验自我的过程,很多事情都可以去尝试,开拓自己的眼界,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亮’。”

 “积累”“幸运”“随性”这三个词是陈益滨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形容。积累,对他而言就是脚踏实地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并在过程中将慢慢积累属于自己的“财富”。同时,陈益滨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也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如果没有之前的积累,就算机会摆在我面前,我可能也抓不住它。”随性是他的生活心态,每逢失败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他不会选择怨天尤人,而是坦然接受,并吸取教训以避免再次犯错。他总是把自己当成一颗“小白菜”,不断地挑战自我,并在这个过程中成长,推动自己向上发展。

大学的时光里,陈益滨留下的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姓名,还是踏实向前的脚印,更是强烈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广大人的谦逊和努力,相信在未来的旅程中,他能够到达更精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