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斩获多项荣誉

作者:时间:2020-11-29点击数:

近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在广播公益广告大赛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专业大赛及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社会公益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出我校学子在专业领域下不断深化自我能力,拓展课外认识,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朝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方向前进。

2020广东广播融媒创新大赛暨广播公益广告大赛网络广播剧组银奖

11月6日上午,“大爱无声”——2020广东广播融媒创新大赛暨广播公益广告大赛决赛在广东广播中心举行在经历两轮激烈的比拼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倾力打造的8集扶贫专题的作品《高山上的银杏》荣获网络广播剧组银奖。

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经基层推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共推选出300个优秀单位、400个优秀实践团队和400名优秀个人。其中新闻与传播学“新闻扶贫,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梅州队获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趁年轻去基层——最美团队

2020年8月至10月,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中青在线网开展了“趁年轻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并于近日圆满结束。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此次活动最终选出300个“最美团队”、300个“青年基层观察员”以及384个“基层新画卷”。其中,由新闻与传播院张灵敏老师指导的梅州湖中村分队从全国6000多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最美团队”。

2020大湾区演说家大赛一、二等奖

11月15日下午,由澳门我是演说家协会、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莲成一家”2020大湾区演说家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南沙区少年宫海星剧场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新闻与传播院两名学生从各地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广播电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冯颖倩斩获总决赛公开组一等奖,播音183冯竞博同学荣获总决赛公开组二等奖。

梦想新声音“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银奖及铜奖

11月21日至11月25日,梦想新声音“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大赛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选拔和培养两岸融媒体主持界后备人才,拓展两岸电视主持交流合作空间,推进两岸融媒体艺术的相互借鉴、共同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引导两岸青年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冯颖倩、刘乐怡、谭宇洋、熊秋鹏和朱倩莹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大赛吸引了海峡两岸25个省市区5000多名选手热情报名,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播音192刘乐怡同学斩获银奖,广播电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冯颖倩同学斩获铜奖。在之前的复赛中,播音182谭宇洋、熊秋鹏同学,播音183朱倩莹同学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斩获优秀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华南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今年9月,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开展,并于近期落下帷幕。由新闻与传播院张爱凤老师指导、杨子曦、李璨钊、王玉洁和美术设计学院曾颖欣四位同学创作的融媒体新闻作品《“神医”AED江湖救急,全民参与刻不容缓!》经过激烈的竞争与角逐,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华南分赛区编辑制作类一等奖,并凭此晋级国赛,最终获得全国赛编辑制作类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张爱凤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在此,再次热烈祝贺获奖师生,并期望我校学子能够学习榜样精神,展现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