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长魏明海带队到中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时间:2020-11-27点击数:

1126日,校长魏明海带队到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中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梅州市委副秘书长欧阳可员,大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以美,大麻镇人大主席、中兰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志陪同调研

535C7

座谈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中兰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兰村按照上级部署,坚持“防疫+脱贫”两手抓、两手硬防疫工作收到实效。同时,为克服疫情影响,学校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发放疫情补助、开展技能培训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复工复产,并加大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力度,通过建设二期光伏发电项目、开办农特产品展销会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2020年,中兰村村集体收入可达30万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1.6万元。学校还为全村有劳动力贫困户购买了防返贫责任险,多措并举,确保中兰村实现稳定脱贫。

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梅州市委副秘书长欧阳可员,大埔县、大麻镇党政领导对我校的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中兰村去年已实现贫困户、贫困村“双退出”,今年顺利通过大埔县脱贫核查,扎实的脱贫成果为中兰村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5003A

欧阳可员指出,要加强巩固脱贫成效,做好迎检备考,严格对照省级脱贫成效核查的标准,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总目标,以考核为契机,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魏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兰村脱贫攻坚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贫困户脱贫经得起考核,做好防返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的带动作用,帮助中兰村将短板变成潜力,深入做好中兰村红色资源的发掘,推动实现有内涵、有特色的乡村振兴。

35B96

座谈会后,魏明海一行参观了中兰村“八一”南昌起义军战场遗物展览,了解战场遗址开发情况,并对红色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供稿: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