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数据中心地震保护白皮书》正式发布

作者:时间:2020-11-27点击数:

11月26日,2020年数据中心年度峰会在北京鸟巢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由我校温留汉教授作为主要起草人的《数据中心地震保护白皮书》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温留汉教授在峰会上对《数据中心地震保护白皮书》进行专业解读。

据了解,此次数据中心标准峰会以“乘风破浪新基建,数据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峰会汇集IDC界领先企业及专家,共同就行业应用案例、技术标准、产业生态等方向展开研讨交流,分享各自最佳实践与经验。

数据中心作为信息化基础设施在国家发展中起到了关键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的作用。《数据中心地震保护白皮书》发布是我国首次对数据中心地震保护进行系统研究的成果,该白皮书通过梳理国际、国内数据中心防震减灾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情况,总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防震减灾技术使用和发展的趋势,结合我国地震灾害严重的自然环境和实现国家防震减灾法规“预防为主”的方针,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数据中心建设,保障数据连续稳定运行的相关策略建议。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