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师生“云”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0-05-09点击数:

5月9日,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师生“云”座谈活动,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青马班学员代表、学院学生代表等。

 

 

座谈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五位师生代表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结合自身专长,分享了自己在战“疫”、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其中,人文学院张晓苏老师和她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服务与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团队为广东驰援荆州的一线医护人员及相关群体推出了荆州及下属地市方言语言服务对照表,提供了多维度的语言服务;蔡冰老师所在的教育学院组织了多项与战疫情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创业学生代表程健翔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发明创新道路上的经验积累;战疫志愿服务学生代表龚旺同学在校院两级团委的支持下发起了“携手以伴,援助湖北”在线义教活动,为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中学生提供在线辅导;研究生代表廖安同学分享了对走向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思考,提出青年要锤炼百折不挠的精神、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强健的身体素质。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对师生代表们的发言予以肯定,指出师生们在特殊时期发挥自身专长、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情怀、有担当。就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屈哨兵向青年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青年学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当前,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要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把握机遇,积累更扎实的知识;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强身健体做好防控,在居家期间尽到儿女的责任、对社区的责任和对国家的责任。三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个人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