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牵头开展的广州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作者:时间:2020-04-21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0日,广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9年广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2019年广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得分为81.89分,位居“满意”区间,较2018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的81.27得分略高,表明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稳步提升。

 

课题组到番禺区开展随机拦截调查

 

课题组走访广州市教育局就调查测评事项维度展开深度交流

此次调查由广州大学课题组牵头开展,调查范围包括人居环境、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医疗服务、公共安全、公共文化体育、义务教育、养老服务、就业服务、社会保障、政务便民等11项公共服务领域,包含49个二级指标和49个三级指标。

 

课题组负责人汤萱教授介绍,此次所承担委托课题是整合我校相关学院的优质资源,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展开测评的。此次调查测评指标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难点为主,涵盖当前广州市公共服务质量的短板与痛点,以及市民最关心、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测评设计采用公众需求识别、部门提升方案与城市定位“三结合”策略,精确定位市民满意度的影响因素。调查样本按照广州市总人口比例等多重特征进行多阶段科学抽样,采取入户调查、网络问卷、随机拦截访问等方式实施测评,调查区域覆盖全市11个辖区。

(供稿:科研处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