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23点击数:

本网讯 1219日至21日,由广州大学、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主办,广州大学绿色加工及智能灌溉装备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装备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以“推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副校长周云,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农业创新公司、技术研发机构等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

装备研究中心刘晓初教授和梁忠伟教授,分别以“干深-时域控制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关键技术广州大学水肥一体化智能精准灌溉装备创新团队为主题作了系列研究成果总结报告,并围绕农业灌溉、水肥一体化技术产品的应用与合作与多位专家代表进行交流互动,从全技术链创新与应用装备开发的角度,探讨了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与新方向。据介绍,装备研究中心作为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在--水灌溉理论”“干深-时域灌溉控制”“水肥一体化精准调控”“太阳能智能节水灌溉”“微生物吸氮增肥灌溉模式灌溉成套装备绿色设计及制造等领域取得多项成果,突破了传统技术瓶颈,实现了高效高质量绿色精准灌溉。会后代表还集体参观了我校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及太阳能智能精准灌溉示范基地。

此次论坛,为我国水肥一体化行业高等院校、骨干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广大科技人员提供了创新互动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农业,实现高效灌溉、农业物联网、水溶性肥料等全技术链创新、全价值链升级、全产业链融合。

(供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