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作者:杨艺时间:2019-09-27点击数:

本网讯 927日上午,广州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副校长吴开俊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吴开俊谈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强调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之所以把从严治党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源于党的关键地位、党内自身问题的迫切需要和国内外形势变化。我们要对照工作实际,强化作风建设,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聚焦解决学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学生班集体建设、宿舍文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思政课改革、立德树人职责等方面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桂花岗校区硬件设施配备,打造有品质的大学生活。

   

傅继阳在随后的发言中谈到,要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招生就业处、体育学院、桂花岗校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提升行政管理干部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学校整体规划改造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

研讨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将防微杜渐,自觉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