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教育部批准筹备设立

作者:时间:2019-09-27点击数: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9月26日,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在广州南沙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正式动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为穗港两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开创新局面,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端人才,通过彼此交流,共享科研设施,深化两地在教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学生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为两地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科研支撑。香港特区政府将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支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和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马兴瑞表示,举行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广东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牵引带动全局工作的“纲”,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广东愿与港澳一道,扎实抓好重大合作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各领域更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希望广州市、南沙区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自觉的担当,做好深化与港澳合作这篇大文章,扎实推进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现场启动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的建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获批的首个具有法人资格的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机构,将在数据科学、机器人与自动系统、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等交叉学科领域培育人才,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教学产研合作,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2018年12月,香港科技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及广州大学签订三方协议,合作建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广东省领导郑雁雄、张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校长史维教授,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郭兴蓬,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及院属单位、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