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获“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比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19-09-23点击数:

9月22日,“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比赛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入围作品总共143项,经过激烈竞争,我校参赛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一项 (建筑151班学生:陈奕安、陈韬宇、黎海虹、林煜云,指导老师:夏大为博士),三等奖两项(指导老师:夏大为博士、万丰登博士),优胜奖七项,技术奖三项。这是近年来,我校参赛团队在“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比赛中取得的较大突破。

 

                                                                    

 

                                                                           我校获一等奖作品展示图

据了解,“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官方指定的建筑设计专业方向类竞赛。该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多年,成为全国高校建筑类专业认可度极高的赛事,受到国内建筑院校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空间挖掘——城市有机更新设计,旨在引导建筑类专业学生以专业角度去关注城市空间的更新、城市环境的改善和城市社区的营造,通过空间挖掘、植入新的功能,激发城市空间的活力,改善城市环境的品质,创造城市社区的公共价值,并最终实现对于人居环境质量的提升。我校学生作品在经过多轮专家筛选、现场答辩后,最终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