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时间:2019-09-10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体代表,勉励他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经济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崔鑫玥同学作为广东省唯一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的决议》,聘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会议为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并表彰了32个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工作者。

大会期间,我校崔鑫玥同学参加了广东省代表团会议,就红十字青少年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十字青少年代表结下深厚友谊。崔鑫玥感慨到,能有幸参与此次盛会,对一名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和荣耀,对于她来说不仅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更是对我校红会工作的极大肯定与认可。作为高校青年代表,她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忘青年使命,积极投身于红会事业当中去,努力成为一名推动红会事业发展的有志青年。在今后学生干部工作中,将积极组织学校红十字会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播公益理念、培养奉献意识等工作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我校红十字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团委的领导下,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艾滋病同伴教育、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入库、关老爱幼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构建了具有特色的“四位一体”活动模式,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素质建设的新高地,先后获得“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等荣誉称号。
 

 

(供稿:校团委 助理编辑:杨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