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教师节特辑】我校隆重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杨春荣时间:2019-09-10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一年来在立德树人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并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和《我们的大学》(教师版)首发仪式。全体校领导、受表彰教师、新入职教师、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表彰一批立德树人工作先进个人

大会上,校长魏明海宣读了表彰决定,隆重表彰了一年来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受表彰的教师依次上台接受学生献花。他们包括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广州大学第六届教学名师、广州大学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广州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全国模范教师樊军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从教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收获和体会。他说,要将“投身科研、奉献教育、服务学生”作为毕生努力的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学院沈坤敏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向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相比往年,今年我校教师节主要表彰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表彰项目仅9项,反映出学校更加重视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具体实践,回归教学本位的味道更浓。如全国模范教师樊军辉教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曾兼任班主任、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指导教师等职务,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本科生讲授专业课程,注重对基础知识的传授和科学素质的培养,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林媚珍教授从教33年,治学严谨,师德高尚,善于把国内外教学改革成果以及个人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谭平研究员,致力于结构减震控制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曾参与汶川灾区援建工作,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用专注和努力,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曾学毛老师,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高品质学生住宿环境,培养学生宿舍文明,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了辛勤汗水。                                                                                                                        

新教师入职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佩戴上广大校徽,不仅代表着“广大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广大精神。老教师、优秀教师代表为2018-2019学年新入职教师的代表佩戴校徽,欢迎他们成为“广大人”。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的领誓下,新入职教师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染。今年为我校首次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今后将作为学校一项制度,作为我校教师入职教育的重要一课,以及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新教师代表、地理科学学院宋广文老师表示,“授业解惑,立德树人”是教师的职责和使命,自己将会把“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三者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本领,履行好教师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的大学》(教师版)为广大教师树碑立传

表彰大会上,学校还举办了《我们的大学》(教师版)首发仪式。该书共有2017年和2018年两册,分别记录了广大教师2017年和2018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传承文明等各个方面的故事和行迹。

         

学校编辑出版《我们的大学》(教师版),目的就是为广大教师树碑立传,充分发挥校院系各级组织作用,通过各种方式营造建设以“幸福”为重要内涵的教师文化,增强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培养教师对教育工作的忠诚和热爱,让大家把教育工作作为一生的事业追求,享受教师职业的尊严和快乐。《我们的大学》(教师版)部分作者代表上台接受赠书,全体作者将收到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和校长魏明海签名相赠的《我们的大学》(教师版)。

广大教师要争做榜样当好榜样

会上,屈哨兵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屈哨兵表示,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年来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校办学尤其是立德树人方面取得了许多新发展,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教育教学等工作方面涌现了一批如樊军辉、林媚珍、董文、胡春、谭平、曾学毛等教师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反映了广州大学处处有榜样,人人都能成为榜样。

屈哨兵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争做榜样,广大党员教师要当好榜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扎根广州,以德立身、以身作则,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