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众志成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作者:时间:2020-04-1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12日,广州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安危,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各条战线、各方资源,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就全党、全国、全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重要部署。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与会校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抗击疫情大考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国人民战胜危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提供了最强的精神动力。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问题导向,善抓主要矛盾,加强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三是从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应对信息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构建安全高效可持续的校园安全与后勤保障机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四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智库建设,加强城市治理体系、生物安全与生命科学等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五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就业工作,充分激发全体教师立德树人、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