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时间:2021-03-03点击数:

3月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作专题传达。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学院、教辅单位及直属单位、纺织服装学院、I类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校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为建成一流创新型大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二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更好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更好地抓住“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三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推动内涵发展,让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有效防范和化解学校办学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增加警惕、经常揽镜自省;保持头脑清醒,扬鞭奋蹄,在挑战斗争中不断前进。五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砥砺锤炼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上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呼吸、共命运,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六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基层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好学校换届后中层干部工作培训和专题培训,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把牢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结合“开学第一课”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全校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带动全校师生知党爱党、立志报国。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从小事和细节做起,着力推动有品质的大学建设。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学校红色长廊党建基地建设,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党史专题宣讲,注重发挥“广州大学”学习强国号等平台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大力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制订、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