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期教师特聘岗位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21-01-14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4日,学校举行第二期教师特聘岗位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一级科研机构)党政负责人及教师特聘岗位获聘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孙延明主持。

为调动广大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绩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更好地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有序推进教师特聘岗位聘任工作。在首次教师特聘岗位评聘、青年拔尖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学校结合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出台了《广州大学教师特聘岗位管理办法》文件,启动了2020年广州学者和广州良师的遴选和聘任工作。

聘任仪式上,屈哨兵为获聘人员送上鲜花,魏明海为获聘人员颁发聘书。获聘广州学者卓越特聘教授岗位的领军人才;获聘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岗位A档、B档、C档的教授代表;获聘广州良师教学名师岗位和青年教学新秀岗位的教师;获聘广州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的教师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聘书和鲜花。

 

谭平、邹汉波、窦凯分别作为广州学者领军人才、广州良师、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顾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就和学校不断推进人才强校、与广大共成长的收获心得,表示要筑牢信念之基、履行教师之职、顺应时代之势,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希望获聘的广州学者、广州良师在各自岗位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屈哨兵在讲话中指出,推行教师特聘岗位聘任,为各类人才提供不同发展阶段的引导和支持,既对应学校的办学使命,也是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面向“十四五”发展和下一阶段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人才意识,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引领、培养和服务工作,激励广大教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张雪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