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10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10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5门,名单如下: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所属学院

1

线上一流课程

动态几何

张景中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2

线上一流课程

生死学

胡宜安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线上一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吴九占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线上一流课程

思维导图的教学应用

杜玉霞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5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香料紫罗兰酮生产工艺虚拟仿真实验

梁红

化学化工学院

6

线下一流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经典导读

哈迎飞

人文学院

7

线下一流课程

环境学概论

林媚珍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8

线下一流课程

咨询心理学(心理咨询的原理与技术)

聂衍刚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9

线下一流课程

水质工程学Ⅰ

荣宏伟

土木工程学院

10

线下一流课程

冷藏运输技术与管理

谢如鹤

管理学院

 

2019年,教育部出台《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正式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提出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 年到 2021 年,完成 4000 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 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 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 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 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

自《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以来,我校积极推动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按照“校、省、国家”三级分级分类规划,提前布局、以点带面,推进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了包含通识核心、小班研讨、创新创业、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课程在内的多类型、多样化的课程体系,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