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0-11-20点击数:

11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12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浦东在新征程上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为浦东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发出了时代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下一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促使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不断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认识“两个大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开拓进取,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三是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做强创新引擎,深入推进两大创新枢纽和六大交叉创新领域建设,推动开放办学进一步上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资源配置能力,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是要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发挥好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增强港澳青少年的国家认同和文化认同。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