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JIPB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在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11月19日,由知名期刊《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JIPB) 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0年JIPB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桂花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植物生物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河北大学副校长,《JIPB》主编巩志忠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我校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展示我国整合植物生物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开展了16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交流,并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积极响应,聚焦整合植物生物学相关前沿问题,探讨植物科学的发展前景,展示植物分子进化、生长发育、环境应答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朱健康院士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植物生物学的研究在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研讨会探讨了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系统生物学等技术手段在植物学研究中的应用,促进了国内外专家与青年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了大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不断探索新的科学问题,将有力推动相应技术的挖掘和创新。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