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四方共建!“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作者:时间:2020-07-11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清远市聚集,统筹广清产业园、广佛(佛冈)产业园、广德(英德)产业园三个园区和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以下简称“三园一城”)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提升广州大学环境、生命科学、新材料相关领域科研水平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广州大学与广东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合作共建“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7月10日,四方正式签署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广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清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任),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清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岐贤,我校校长魏明海分别代表签约方致辞,清远市科技局局长余爱国作了“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介绍。

严志明表示,科技创新在城市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合作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落实广东省委关于广清两市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广清两地科技成果转化、“三园一城”建设、产业延伸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研究院在深入推进广清一体化建设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质量发展,发挥“广大作用”。

 

 

魏明海指出,近年来,广州大学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陆续布局推进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信息+智能”创新枢纽等多个合作共建机构的建设,大力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此次与清远共建协同创新研究院,主动走出广州、辐射广东,旨在进一步推动创新枢纽建设,希望以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深化四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在签约环节,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清远高新区管委会科技信息局四级调研员王德强,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品平,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超分别代表四方签署合作协议。严志明、魏明海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四方将重点围绕环境、生命科学、新材料、精细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物流运输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共建“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优势共享,协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清远市、服务全省乃至全国,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和企业孵化于一体的开放性、综合型校地公共创新平台与新型研发机构。

四方将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切入点,深度开展广州大学与清远市的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积极谋划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进行广清战略合作,共商共享共建研究平台、成果孵化基地,谋求打造推进广清一体化战略建设的创新枢纽。

(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