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作者:时间:2020-07-10点击数:

 7月9日上午,2020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正式启动,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我校在内的 263 个高校项目报名参赛。活动中,我校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约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高校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库和高校科技成果项目库,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产学研项目合作。

本次活动在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的指导下,由佛山市教育局、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州大学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市场前景好,且与产业紧密结合的科技成果进行一对一转化,为高校的科研团队提供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创业、转让、作价入股、许可、技术服务等多种途径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移转化。

大赛启动的同时还举办了方滨兴院士团队项目专项对接和入驻中心项目签约活动,让更多的高端人才、高精尖项目实现与资本的精准对接,促高端智力赋能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转”出新动能。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广州大学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活动中,我校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高校科技服务专家(团队)库和高校科技成果项目库、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项目合作等举措,强化广州大学、转化中心和佛山企业的互动协同,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机制,加速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协同合作,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环境,强化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我校副校长张其学表示,将通过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平台,连接起企业需求与高校研发精准对接。“接下来我们将开展走访调研,为有需求的佛山企业链接研发成果,甚至一些企业需要但暂时没有的项目,我们也可以推动开展相关的技术研发。”

在活动上,方滨兴院士发表《从作业空间视角论新基建的网路安全》主题演讲,其团队携四项重大科技成果现场路演,与投融资机构、企业等进行深度的精准对接。院士团队带来的路演项目分别为《网安人才大数据分析与人才实训系统》、《联网设备搜索系统》、《天眼情报-隐匿网络空间情报分析者》、《零封安全-新基建网络漏洞防御领军者》,涉及网络安全、情报分析等领域。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