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迎党的生日、重温入党申请、悟初心使命” ——我校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0-07-01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6月30日,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重温入党申请、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共计310个基层党支部(不含离退休支部)、近6200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重读重温入党申请书     忆初心话使命

6月30日下午,参加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七一”礼物——自己当年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党支部书记刘峰怀着激动的心情重读了自己30年前的入党申请书,向同志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分享了他从小学时代到大学入党前对党的理想信仰逐步坚定的思想发展过程。随后,温志昌、林仲英、汤志勇、王琦等4名同志也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重温入党申请书,忆初心、谈感悟、话使命,使全体党员深受触动。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参加了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重温入党申请书,使我们认真地总结、反思、提高和锤炼,使我们可以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百年大党的到来。党办校办要发挥好行政中枢的职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每位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扬好风格、好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屈哨兵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永葆初心。每位党员同志要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二是要强化使命。对每位党员来说,组织入党一生一次,但思想入党是一生一世,从求学、参加工作到现在的岗位,为党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辈子的事情,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我们肩上的重任,勇于担当。三是要加强党性锤炼。每位同志在进步的过程中,都要在身边榜样、在党史的感召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习、努力和奋斗不松懈。四是要勇于奉献,要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努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不断贡献新力量。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地信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党员刘添翼、邵紫曦、郑淑梅、孙金萍分别介绍了张伯礼、纪洪生、刘润菡、程洋、张鹏飞等抗疫先锋投身抗疫斗争、在发热门诊坚持一线工作、做好消毒工作确保零感染等先进事迹。支部书记潘文彬对疫情期间朱竑教授团队在知名专业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发表评论文章、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的事迹进行了介绍,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将抗疫斗争中众志成城、不惧艰险的精神发扬光大,共同谨记来路、不忘初心、践行承诺。

讲授专题微党课   回顾党的风雨历程

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周二三、陈惜娜两位同志重温了入党申请书,讲述各自的初心和使命。随后,每位党员真切追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分享自身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为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肩负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贡献力量。

旅游学院会展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魏芳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践行初心抗疫情,坚守岗位担使命”专题微党课,支部2名党员代表重温、重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自身的感悟和体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入党初心使全体党员受到心灵的触动和思想的洗礼,将以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党支部成员通过视频会议齐聚一堂,回顾党的风雨历程,颂扬党在抗疫斗争中体现出来的超强组织能力、执政能力以及党员们的优秀事迹,重温入党申请和分享入党故事。支部党员们表示,将积极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和结对工作,助力就业困难学生早日顺利就业。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