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线上“午餐会”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作者:时间:2020-04-10点击数:

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 4月10日,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与20余位留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视频连线,以线上“午餐会”的形式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送上学校的关心慰问。副校长吴开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午餐会。

 

抗疫时期的“午餐会”      视频连线送温暖

“校领导午餐会”是广州大学为增进师生沟通而推出的举措。往期的“午餐会”中,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面对面就坐,在共进午餐、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围绕同学们关注的学校建设和校园生活热点进行交流,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期“午餐会”以线上方式进行,20余位留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踊跃发言,讲述了各自留守校园、配合疫情防控、保障学习生活的相关情况。

 

 

“从学校生活区执行封闭管理以来,到今天,同学们已经在学生宿舍里坚守了两个多月。”两个多月来,留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留校同学一起,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学习、生活。数学信息科学学院信安171班的学生怕提马本想利用寒假在广州找个实习点,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疫情发生后,“少数民族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都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学校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及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补贴,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194班的阿卜杜凯尤木江说:“学校每一周都给我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疫情期间,学校领导、学院及少数民族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多次给留校学生免费发放生活必需用品及篮球等体育锻炼器材。”为抗击疫情出力,阿卜杜凯尤木江等11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于2月15日自发组建了学生志愿者团队,协助教工党员值守生活区的各个出入口、保障校园安全。截至3月9他们累计上班上岗264个班次,总志愿服务时长700多个小时。

 

应届毕业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安161班拜热哈提正在准备毕业论文。他表示,论文工作进行特别顺利,导师指导得很好,同时,他视频面试了几家公司,目前还在等待结果。人文学院历史192班艾力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吾勒潘、教育学院阿娜努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阿布拉江等同学也分别就开展防控、网上学习、做毕业设计等情况作了介绍。听了同学们的讲述,吴开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图书馆及实验室开放规定等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叮嘱同学们“继续保持好的心态,适应这样一种特殊时期的生活,坚持不懈抓好学习。”      

做传达正能量的“种子”

“共克时艰,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家国情怀。”屈哨兵在发言中为留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们良好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体谅包容的意识点赞,并指出:“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面对人类共同的敌人,相信同学们都从中国抗击疫情的巨大贡献中读懂了我们的价值坚守、大国担当,也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与国家一同经历了疫情“大考”,下一步,同学们应该如何学习、思考、成长?屈哨兵就此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珍惜生命、爱护自我,将广州大学“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地落实,将抗疫正能量传达给更多的家人、同学朋友,带动形成更多积极向上广州大学优秀学生群体。“大家要成为传达正能量的‘种子’,期盼你们在新疆的同学和在其它各地的同学们得到学校明确正式的通知之后打理行装回到广州大学,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