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研修工作坊

作者:时间:2020-01-06点击数:

本网讯 12日至3日,我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研修工作坊。来自23个学院的40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研修活动,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下学期举办的竞赛决赛。

 

此次竞赛研修工作坊为我校首次举办,旨在帮助参赛教师了解竞赛要求、充分备赛,最终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共分为备赛工作坊、教学PPT美化工作坊、微格教学训练工作坊、教学优化工作坊等四个项目,既有集中讲座,又有小组研讨,还有大量的实战演练,充分体现了教学竞赛工作坊的四大特色:全身俱动、同伴学习、实战演练和解决方案。经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参赛选题、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教学方法均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决赛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信心。

广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两年一届,现已进入第十届,是青年教师成长和交流的平台,近年来为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输送了许多优秀选手。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韩磊磊  张涵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