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意大利、希腊相关高校

作者:时间:2019-12-20点击数:

12月8日—15日,应意大利雷焦卡拉布里亚地中海大学、希腊塞萨斯德谟克里特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傅继阳教授率团对上述高校进行工作访问,相关学院、研究中心负责人等随行。访问期间,我校分别与雷焦卡拉布里亚地中海大学和塞萨斯德谟克里特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访问团在意大利UMRC开展学术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参访意大利雷焦卡拉布里亚地中海大学(UMRC)期间,傅继阳副校长一行在Alba Sofi教授的陪同下,出席了UMRC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系组织的多场学术交流会,并调研了海洋工程、水处理、岩土工程、文物保护、足尺建筑监测等重要实验室。双方通过多场学术报告深入交流了在办学管理、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傅继阳副校长与UMRC校长Santo Marcello Zimbone教授关于联合培养博士生、共同申请欧盟和中国基金项目等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访问团在希腊DUTh开展学术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在希腊塞萨斯德谟克里特大学(DUTh)访问期间,访问团与DUTh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建筑学团队开展了深入学术交流,双方通过学术报告分享了两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成果和经验。代表团调研了DUTh的地震工程、混凝土、复合材料等实验室,结合我校在新型材料和建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讨论了进一步的科研合作计划。傅继阳副校长代表我校与DUTh校长Alexandros Ch. Polychronidis教授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将在研究生培养、申请科研项目、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出访有效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我校与欧洲知名高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对接与合作,加快了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研究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为进一步融入 “一带一路”、贡献广大力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