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延安精神之旅”——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十城十校”活动走进广州大学

作者:时间:2019-12-20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9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我校和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延安精神之旅”——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十城十校”文化宣传活动在我校演艺中心剧场隆重举办。广州市原政协主席邬梦兆、陈开枝,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广州市委原常委吴晓峰,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和我校师生党员、青马学员代表700余人观看演出。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和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分别上台致辞。张建华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文化之城、探访初心的地方。近年来,广州与延安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续写了发展新篇章。屈哨兵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希望同学们珍惜把握红色资源,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张建波表示,延安有中华民族圣地和中国革命圣地之美誉,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延安文化就是沿袭红色基因、筑牢民族的根,希望广州大学师生们在各个时节走进延安城,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精神风貌。

致辞结束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正式上演。嘹亮的歌声划破天际,豪情万丈的《东方红》用来自灵魂深处的咏叹赞颂着时代伟人毛泽东;《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跌宕起伏的唢呐声表达了对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辞别家人奔赴战场英雄儿郎的敬佩感激之情;《延安精神之旅》融合歌曲串烧、快板说唱、朗诵形成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舞台剧,借助延安之行,诠释不忘初心。

 

 

诙谐小品《苹果红了》通过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告诉我们时代在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获得需要紧跟科技的脚步。女声独唱《兰花花》曲调高昂、缠绵热烈,歌颂了不畏封建压迫苦、敢于追求幸福生活的的可贵精神;陕北说书《半碗饸烙》见微知著地表现了周总理艰苦朴素、亲民爱民的国家领导人风范,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周总理衷心的爱戴与感恩;《沁园春·雪》用炽热的豪情描绘了“北国风光、万里雪飘”的苍茫之景;陕北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唱出了中华起源之地的惊险神秘;《我要去延安》倾诉了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和追求。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于金格等学生代表接受了延安市赠送的一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据悉,此次“延安精神之旅”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回信中提到“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德,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延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推进广州与延安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让广大青年更好地了解延安、亲近延安,从而更好地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供稿:校团委 助理编辑:林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