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成立大学生写作与沟通语言智能训练中心

作者:时间:2019-12-19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8日,由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和广州大学联合成立的大学生写作与沟通语言智能训练中心正式揭牌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副校长郭兴蓬教授等共同见证了中心的揭牌。

中心将依托人文学院师资力量进行组建,借助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国际一流的写作评测智能前沿技术,面向全校开设《大学写作》基础课程,以期达成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的提升。面向大学生、面向大时代、面向大湾区、面向大学科开展双方科研和教学的深度合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和城市区域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国家语言能力建设和国民语言能力建设提供大学的教育支撑。

       

揭牌仪式后,首届大学生写作与沟通语言智能训练研讨会在广州大学举行。屈哨兵和周建设分别做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语言智能与大学写作》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针对人工智能技术与写作教学的深度融合方式,如何提高大学生写作与沟通能力,探索学生综合人文素质提升的智能化新途径,构建高校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新模式,打造“互联网+高等教育”新亮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