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逐梦广大建新功——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11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7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广州大学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广州市学联代表,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与会人员合影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市学联执行主席胡绮薇在大会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广州大学学生会廖丽园同学代表广州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逐梦广大建新功  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成效显著、学生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权益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第三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希望同学们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人”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聂贵新副书记对过去两年来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大会介绍了学校近段时间以来的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做青年友,为各位同学办实事、服务广大学子;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强化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三是拓展发展空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四是改造桂花岗校区,建设教师公寓,改变走读式教育;五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发展;六是大力支持促进学生就业创新创业;七是改善学生活动场地,通过开放架空层、改造学校既有空间等多种手段增加校园活动场地;八是加强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良的仪态作风。同时,他向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当好桥梁纽带。二是希望各位学生干部真抓实干,率先垂范,成为排头兵和先行者。三是希望广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参会代表投票中

本次大会在学生代表中开展了提案的征集工作,各位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深入学生群体当中,广泛征集了来自全校24个学院的有关学生切身利益及关系学校改革建设的代表性提案 136 份。提案内容包括校园生活与后勤、学生自我管理、学术科研与教学、学校管理与发展四个方面,具有广泛性、代表性。提案工作小组将把予以立案的提案反馈至相关部门,并落实回复。

大会在青春洋溢、团结民主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后,新当选的32名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广州大学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会主席。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