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第九届全国名城名校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08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6日,第九届全国名城名校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80余名科研管理工作者齐聚我校,就加快推进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等科研管理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张其学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主会场环节,来自兰州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大学、天津大学、石河子大学、广州大学等6所高校的科研部门和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就“新时代高校科研工作的一点思考——以兰州大学为例”“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文科科研命运共同体的一点思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高校一流学科发展”“加强‘聚焦、对接、提升’工程,提升科研管理能力”等作专题报告。

深圳鹏程实验室周辉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不仅能够互动共享,还能拓展视野,开阔眼界,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科研管理工作更上层楼。

 

下午分会场环节,与会代表分小组交流讨论,围绕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有效互动。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广州大学城和广州国际生物岛。

(供稿:科研处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