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0-13日,我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见面会、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教授任专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薛东前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陈亚颦教授、邢台市第二十七中学刘振锋副校长为专家组成员。

       

在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就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中涉及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询证。校长魏明海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师范类专业及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基本发展概况,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帮助学校精准把脉、找准短板,明确努力方向。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前后召开各类工作会议6次、访谈和座谈相关人员93人次;查阅了本专业相关的管理文件、教学档案、支撑材料等;听课看课12节次;走访教育实习基地1个;并参观了地理科学学院专用的地理智慧教室、地质与岩矿标本室、植物地理实验室、土壤地理实验室、地理信息技术实验室、天象馆与虚拟地理环境室等专业课程实验室;走访了我校图书馆。

在13日召开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优化教学资源、课程设置、课程评价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地理科学学院吴志峰院长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将对照专家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落实,力争从教学到日常管理工作承上启下、全面上水平。郭兴蓬副校长表示,认证专家们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上提供了系统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对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对所有相关专业的建设都有非常好的指导性意义。学校会按照专家的意见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专业发展持续改进的体制机制建设,促进我校专业建设和整体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编辑: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