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省档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杨春荣时间:2019-09-25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5日,广州大学组织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省档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里,安息着在1927年12月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省档案馆参观焦裕禄精神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接受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在重温革命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焦裕禄精神展通过图片、文字档案形式,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艰辛历程,全面呈现了焦裕禄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依托广州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顾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进一步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让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初心使命得到了强化。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品质,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