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大学2019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校团委时间:2019-09-25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4日,“我和我的祖国”广州大学2019年迎新晚会于北区田径场(副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和各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近7000名师生共同欣赏晚会。

         

 

此次迎新晚会在节目选材、形式内容、主题提升、网络直播技术等方面再次全面升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晚会延续诗歌朗诵、舞龙舞狮、武术、舞蹈等方面的传统优势,结合现场音乐会、配音、年代秀等新型节目形式,融合当下流行的街舞、说唱等文化元素,以具有广大底色的青年之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398B6

晚会开场,用3000张照片制作而成的定格动画视频拉开晚会的序幕,管弦乐《红旗颂》《不忘初心》气势恢宏,奠定了全场晚会的基调。舞龙舞狮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蜿蜒翻飞中行云流水“舞动中华”;诗朗诵《青春中国》将中国的不朽史诗娓娓道来,诉说着家国情怀,畅想美好未来。

 

         

         

学生组织、艺术团体和社团是我校公共艺术活动中的重要力量。本次晚会中,校园十佳歌手获奖代表、goulee、音乐协会联袂上演的现场版红棉音乐会,所演绎的原创歌曲《神通广大》和翻唱版本《无名之辈》等成为当晚网红金曲;学生艺术舞蹈团带来节奏明快和充满精神力量的舞蹈《映山红》;广播台在一年一季的《广州大学新闻联播》中以段子、抛梗等喜剧方式,讲述了广大一年以来的大事记,学校认同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堪比《声临其境》的广大版配音秀《广大新声》,掀起晚会又一高潮,演员凭借高潮的配音能力还原《哪吒》《建党伟业》《那兔》等热门影视片段;更有武术协会、街舞协会等社团轮番登场,展现我校独特的“百团”风采。

 

         

          2398B6

向祖国告白,这是一场师生同欢的盛宴,老教工艺术团带来的藏族群舞充满活力,民族情谊流淌间述说着对祖国的诚挚热爱;优美的舞姿配合深情的歌声只为告白一曲《最美是你》;美术与设计学院术业专攻,一场穿梭70年时光的博物馆服装年代秀是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民国装、旗袍、港风、现代装等,是历史的缩影,也是时代的象征;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学子绽放拉丁魅力,闪耀的灵魂激情四射,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最后,现场千名学子用手机灯光拼出“70”字样,配合灯光美轮美奂,流光溢彩,晚会在《广州大学校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落幕。

                    2398B6

晚会以饱满的热情、鲜明的主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艺术水准和青春风采,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又一次生动体现。据悉,当晚网络直播观看量突破32万人次,晚会微博话题讨论量高达55万,微信公众平台阅读量逾2万,融媒体矩阵影响力空前,是线上传播的一次重大突破。

 

(供稿:校团委  摄影:吴嘉莹等 助理编辑:杨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