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和祖国一同成长——我校举行离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9-09-25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4日,我校举行了以“我和祖国一同成长”为主题的离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孙延明,原校党委书记陈万鹏,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原副校长、华软软件学院院长何大进,桂花岗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水生,原后勤服务处处长郭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约12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校关工委讲师团谭世泉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何大进、陈水生、郭勇和陈万鹏四位与祖国同龄的老教师们依次与我校青年学生分享他们和祖国共奋进的成长故事,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为己任。

何大进老师当年在做知青的时候也从未放弃学习,于1978年考上大学。毕业后当老师,从此开启了他37年的教学生涯。在分享中,他以理想和坚持为主题,告诫学子们,追寻、实现、超越理想的过程就像是马拉松,坚持是最重要的因素。

陈水生老师谈到,当年他做知青时在矿山锻炼了十年,也收获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给广大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二是要锻炼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心理承受力,拥有阔达的品质;三是要重视自身修养,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一个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人。

郭勇老师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感触颇深,表示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与受益者。郭勇告诫广大学子要立场坚定,人生之路上要拥有自信,挺起胸膛做人;做事用心,学会担当,做一个有责任、负责人的人;珍惜当下的时光,绝不要虚度大学四年光阴。

陈万鹏老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和大家分享了三个小故事。从已经变为历史的票据、由浊变清的母亲河珠江、我爱我们大学城这三个故事展现出时代的进步和祖国的发展。作为我校合并组建以来的第一任党委书记,他见证了广州大学城的建立和成长,也见证了广州大学一步步的发展。最后,陈万鹏分享了他亲自手写的习总书记对全体青年的六条寄语,希望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争做时代新青年。

随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陈远沛、人文学院伊力达尔艾尼、生命科学学院黄小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四位老师的谈话分享使自己受益匪浅,为大学生活点亮了一盏明灯。广大学子应把个人命运和祖国、时代命运相连,不断充实大学四年生活,做更好的新时代青年。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讲话中向在广州大学的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与祖国共成长”中的“我”,不仅仅是指老一辈的同志,更是新一代的青年们。青年们将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一起奔跑在追梦路上。他寄语广大学子勤学有为,学会管理好课堂空间、校园空间、宿舍空间和虚拟空间,做“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沈楠 姚智华 蔡丽丽   助理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