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和新中国史

作者:时间:2020-04-15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广州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和新中国史。

学习会上,大家根据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新中国史的情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要立足实际,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一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三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四要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五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校长魏明海谈到,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重要论断的精神实质,始终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一要更加明确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是学校新时代发展的指挥棒;二要更加坚定地把优化专业学科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新时代工作的主线;三要更加坚守学校新时代走内涵建设、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开放办学的发展思路;三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是学校改革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

校领导还根据自学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进行发言,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张其学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真学深学,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